文澜学院“筑梦洪湖”团队暑假社会实践提案成功入选全国大中专学生“千校千项”百佳模拟E提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932

(刘楠頔、张启迪)1024日,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宣传活动结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筑梦洪湖”团队从全国13份申报材料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千校千项”百佳模拟E提案,团队负责人张启迪当选全国实践组织带头人,成为我校在该奖项的唯一入选团队和项目负责人,也是我院建院5年来学生在该类科研项目中最好成绩。

文澜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学院采用“名师教学+全程导师”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积极将教学与科研融为一体,为学生创造参与导师科研的机会,培养学生科学研究兴趣和创新实践能力。此外,学院每年都拨出专项资金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科研实践活动。

“筑梦洪湖”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在文澜学院院长龚强、直属党总支书记丁奕亲自带队指导下,于今年八月份赴湖北省洪湖市乌林镇,围绕“特色小镇”建立可行性问题展开了为期十余天的社会实践调研。他们实践中不忘学习的初心,白天顶着烈日实地走访调研,晚上忍着蚊虫叮咬整理数据,积极在实践中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通过10余天的辛苦付出,他们最终掌握了大量丰富详实的数据,也引起了当地政府和媒体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最终凭借着丰硕的调研成果、热烈的社会反响、积极的社会价值,在全国大中专学生“千校千项”遴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果入选百佳模拟E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