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16级新生参加“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925

    (通讯员 李汶铮)10月13日,2016“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启动仪式在光谷展示中心举行。由辅导员魏山老师带队,文澜学院2016级新生代表我校全体新生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光谷展示中心、上汽通用公司武汉分公司。


     启动仪式前,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初印象便是一场高科技盛宴,3D的光谷介绍微视频。巨大的立体屏幕占足了大厅的两个墙面,屏幕上炫丽的特效成为全场吸睛的焦点,高速移动的彩色光点令人产生站立不稳的眩晕,武汉光谷的立体模拟图逼真到仿佛身临其境,凌空俯视光谷全景。接下来,讲解员引领着参观光谷展示中心,几步一停,详细具体地介绍光谷近年来的技术创新成果。在光谷,诞生了我国第一根光纤,第一个光传输系统,首台万瓦光纤激光器,全球领先的超大容量、超高速率、超长距离光通信传输技术,全球领先的生物质气化合成液体燃料技术……对于先进的技术和领先的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震撼和敬佩。百万大学生看武汉,看到的是大武汉的创新精神和尖端科技。


    参观结束后,“百万大学生看武汉”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各级领导们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寄托殷切期许,并向新生赠送一张“武汉通”公交卡和“最武汉”口袋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向现场的大学新生们介绍了武汉的历史文化,她以1927年毛泽东作于武汉的词《菩萨蛮》,勉励莘莘学子具有胸怀天下的情怀。目前面临互联网时代,武汉不仅是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座日新月异的城市,由此希望在汉大学生,用好互联网平台,发挥正能量。号召学子把握武汉被中央深改办列入国家创新改革试验区这一契机,心怀梦想,“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华”勇往直前。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校新生代表乘车前往江夏区上汽通用汽车工业园,参观工厂车间。在接受参观流程安全教育后,新生们参观了冲压、焊接、喷漆、动力总成、总装等车间。冲压车间中分工严明的流水线,一块块钢板在不同模具下冲压成汽车的各个外壳部件;焊接车间中全自动的机器娴熟精准地夹起一个个外壳部件,将它们在正确的位置焊接在一起,火光点点,噪音喧天;喷漆车间中,一部部汽车外壳在传送带上银白地送进去,五颜六色地送出来。百万新生看武汉,看到的是大武汉的工业规模和制造实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武汉的历史脉络、现有成就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了自己作为祖国未来的艰巨任务,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更加拼搏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多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