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下基层、晓民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239

文澜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下基层、晓民情”主题党日活动

9月8日下午,文澜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澜楼108会议室召开“下基层、晓民情”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澜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魏山老师主持,16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在通报党员到会和党费交纳情况之后,党支部书记魏山老师布置了本学期的党建工作,工作重心为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工作,创新党支部活动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等。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两学一做”精神之后,大三入党积极分子张启迪、朱俐蓉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探访基层、了解民情的调研经历和相关经验。魏山老师对两位同学的交流十分满意,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是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全方面的提升自己,在各方面都做到优秀,但不能以党员的身份谋取私利。要培养自己成为精英人才,但决不能抱持“精英主义”的思想而损害普通群众的利益。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中强调过的精神:“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二是要多读书、多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为了学习前人的经验,扩充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高度,从更高的层面检视自己,去理解我们身处的社会。投身实践则能够直接接触社会,获得第一手的资料,通过亲身体验来检验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检验自己的能力。魏山老师还将毛泽东的《寻乌调查》推荐给与会同学,希望他们能从中获得关于社会实践调研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