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顺利开展2016级本科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896

(通讯员:朱俐蓉)文澜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会于8月31日上午8点在南湖校区文澜楼401教室举行,会议由院学办副主任、2016级辅导员魏山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新生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一下子打破了新生之间的陌生感和距离感。


接着,魏老师从学校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课程、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学校和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全体新生们充分了解到文澜学院的发展水平及专业优势,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信心。


随后,魏老师从“防盗、防火、防骗”三个方面着重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针对新生对校园环境不熟悉、易轻信他人等典型特点提出有效建议,并反复提醒新生们谨防上门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校园频发诈骗类型。

最后,魏老师对军训相关事宜及近期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角色适应和转变的重要活动。本学期初,文澜学院将安排系列的入学教育专题活动,使学生能以开放、乐观的精神状态成功起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