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两访两创”进寝室慰问新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31浏览次数:894

(通讯员 余利)2016830日下午,文澜学院院长龚强、直属党总支书记丁奕、副院长高楠、学办副主任兼16级辅导员魏山、团总支书记余利前往滨湖宿舍看望新生。

根据学院工作部署,下午1530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来到滨湖五栋和三栋看望我院新生。在和新生及家长的交谈中,龚强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到来,简要介绍了学院成立背景、专业优势与特色、学院有成绩等等,希望新同学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学会自主学习,学会独立生活。丁奕书记重点查看了宿舍卫生、硬件设施等情况;针对开学季校园安全频发现象,叮嘱学生凡是涉及银行转账、上门推销的,多半是诈骗,同学们一定要仔细甄别,以免上当受骗。学生用水用电注意安全,外出一定要关好门窗。女生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学院反映。



看望新生是学院每年开学的常规性工作,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学院“两访两创”工作部署、不忘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初心的重要体现。这种把开学第一课放在寝室的方式既能拉近师生距离,又能现场解决问题,反响良好。正如一位新生家长所说:“我近几年陪同很多亲友送小孩上学,今年是第一次看到领导亲赴宿舍看望学生,宿舍温馨提示和注意事项十分详细,令人感动。我们很放心把孩子交给如此温馨有爱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