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赵艳云老师参加第三届国际非参数统计学国际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327

201669日至618日,第三届国际非参数统计学国际会议(Third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nonparametricstatistics, ISNPS 2016)在法国阿维尼翁(Avignon)召开。

我院教师赵艳云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议,他于613日下午在第17分会场——“贝叶斯统计学”会场宣讲了题为“Alternatives for Ghosal-Ghosh-Vaart priors”(Ghosal-Ghosh-Vaart先验分布的备择方案)的入选论文,并与多位参会专家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国际非参数统计学会于2010年成立,旨在促进非参数统计学领域的研究,并通过学会会议、专著与杂志出版来促进同行来交流这个领域内的最新进展。国际非参数统计学学会立足于全球,举办国际会议来吸引全球学术同行来讨论相关领域的想法与前沿进展,同时与享誉全球的数理统计研究所及国际统计研究所这两个学会合作。

本次会议由法国巴黎第十大学Patrice Bertail 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期间,共有200多位分别来自全球各地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学术讨论,其中来自加州伯克利大学的美国科学院院士Peter Bickel与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 SaraVan de Geer教授分别作了一个小时的大会报告。会议还设置了18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分别就极值统计、非参数统计学、半参数统计学、金融计量经济学、空间统计学、时间序列、高维统计学、贝叶斯计量经济学、结构计量经济学、网络模型、生物统计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