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179

文澜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6月13日下午,文澜学院党总支在文澜楼108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会议由文澜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丁奕主持,教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8名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六章“全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科学阐述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导思想、根本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明了事关哲学社会科学性质、方向和前途的一系列重大原则问题。通过学习讲话,党员们深受启发,大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丁奕书记在会上强调,文澜学院作为培养国际化、创新性、融通性拔尖人才的“特区”性质学院,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最新成果纳入课堂教学,要把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要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要的育人功能,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身心和人格健康发展。

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大家深入体会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解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水平,立足本职工作,从严律己,以身作则,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