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团,大未来 ——记文澜Eureka第一次学术沙龙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149

(学生记者 谭蕾)5月27日晚,文澜Eureka学术社团迎来了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文澜Eureka第一次学术沙龙研讨会。

一开场,主持人先介绍了Eureka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名字来由等,加深大家的认同感;紧接着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的研讨主题:“e租宝”背后的各方博弈,紧扣社会热点,希望同学们积极发言;本次学术沙龙的第二个环节就是自由发言时间,六个小组经过精心准备,分别从介绍问题背景和解决思路、分析了问题的起因、信息不对称问题等角度进行阐释,六个小组的发言各有所长、精彩纷呈,不时博得了阵阵掌声,更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和讨论。


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里,第五个小组和第六个小组的发言成为了讨论的重点。引入评价机制会不会加剧信息的不对称?设立NGO监管P2P平台有没有可行性?该怎么设立NGO组织?……或许一时的讨论并不能给予同学们想要的答案,但在讨论的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对彼此都是一个提高的过程。

本次学术沙龙是文澜Eureka学术社团成立后举办的第一个活动,它提供了年轻学子们交流分享学术观点的平台,展现了文澜学子爱好学术、肯于钻研的进取精神。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也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希望文澜学子继续秉承“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继续刻苦钻研、开拓进取,举办更高水平的学术活动,发表更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不断增强文澜学子话语权和社会认可度,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