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缓解压力,拉近师生距离 ——文澜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230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贾璐菲)经过前期紧张筹备,文澜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于521日上午在新体顺利举行。本次趣味运动会由院学生会组织,不仅各个年级的同学积极报名,更有文澜学院教师代表队参与其中。

此次运动会主要包括了五个项目,各个趣味项目环环相扣、设计精心。参加比赛的选手被分成了三支队伍,每支队伍都有老师和同学相互配合,在各个项目中赢得积分,最终加总决出胜负

首个项目“不能说的秘密”中,当伴随学习生活的教师姓名和课程名称变成英文缩写、当信息传递方式变成后一人在前一人后背上无声的书写,参赛者需要的不仅是高敏感度和分析判断能力,更是自动纠错能力和对学院教师、课程的高度熟悉;而在“影视pose重现”里,被限制的时间、高难度的动作、再加上指压板所带来的痛楚,团队协作能力和默契程度在这个项目中得到了完美展现。 



“你来我往”中,阵容搭配与男生女生体能差异的互补问题,考量的不仅是领队的谋略,也是队员间彼此的了解程度;“气球接力”环节里,在速度与协调中运送气球,还要考虑变幻莫测的风向与风力,快中求稳,稳中求胜;在最后的“你演我猜”,涵盖政治、娱乐、体育、生物等多方面词汇的题目,着实给表演者出了不少难题,但每个队伍都能通过或夸张或写实的表演和猜词者丰富的想象力一一化解,让观者开怀大笑的同时不仅心生赞叹。




趣味运动会的筹办目的就是让学院教师、同学在繁忙的工作、学习生活之余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贯穿活动全程的是参与者爽朗的笑声和此起彼伏的欢呼。在趣味运动会中,不再有教师与学生的界限,有的只是队员间的互助与默契。平日的生活的确紧张,但劳逸结合更是一种明智的生活方式,相信本次活动能让教师和同学们在压力中放松心情, 向更好的明天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