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文澜学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241

      415日下午,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澜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党章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文澜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丁奕主持。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以马克思主义学说为指导,结合党的建设实践而制定的党的生活准则和行为规范,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力武器。《中国共产党章程》由总纲、十一章、五十三条组成。学习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会上,党员们依次领读了每个章节,逐条逐条地学习,并就相关内容展开了极为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大家全面了解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各级组织制度与原则;同时大家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由来,在实践中的具体体现方式以及相关的实践要求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学习,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时刻不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按党章的要求从严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