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拒腐防变——我院党支部书记为全体教工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191

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我院党员的纪律观念、道德观念和廉洁观念,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428日下午,我院党支部书记丁奕围绕“拒腐防变”主题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沉沦——“裸官欧林高蜕变纪实》专题资料片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该片以东莞市人大原副主任欧林高违法违纪事实为主线,讲述了欧林高在任东莞市长安镇党委书记和市人大副主任期间,利用手中的权力,恣意妄为,大肆敛财,成为名符其实的裸官的腐败历程。欧林高的蜕变沉沦轨迹也暴露出了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信念的动摇,妄图逃避组织监管、无视群众监督等突出问题。

观看结束后,丁奕书记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一方面,作为党员,要牢记中央八项规定、践行三严三实,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另一方面,作为高校教师,也可结合自己学术研究实际,为国家反腐倡廉建设献计献策、提供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我院教工党员加强了认识,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