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成功举办证券行业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7浏览次数:231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贾璐菲)由文澜学院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共同举办的“国泰君安·证券精英”证券行业知识讲座415晚在文澜楼11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客座教授、国泰君安证券湖北分公司经纪业务部总经理兼国泰君安证券武汉洞庭街营业部总经理熊东平担任主讲。文澜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丁奕、国泰君安证券武汉洞庭街营业部pb业务主管杨欣女士、文澜学院辅导员老师余利和我校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证券知识讲座,熊经理从职业生涯规划的初步理念宣导开始,层层深入,向场下同学透彻分析了证券行业的现状、特点、业务范围、证券公司营业部内部结构等等,并详细介绍了P2P营销模式,提醒同学们理性看待各类理财产品,增强金融防范意识;第二部分是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身感兴趣的实习、股市、理财等多个方面积极提问,熊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一一耐心解答,并赠送精心准备的礼物,整个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讲座不仅在同学中传播了证券行业知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增强了金融防范意识。讲座结束仍有不少同学留下与熊经理探讨问题,参加讲座的同学也都纷纷表示从熊总经理的讲述中学到了很多,相信这场讲座给同学们带来证券知识的同时,也会对同学们的学习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产生良好影响。

 

           

 

学院领导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一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增强金融防范意识;二是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深入交流与合作,为我院学生进入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实习营造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