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创造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7浏览次数:388

(通讯员 王涵)目前,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评审结果已经揭晓。我院4支队伍经过96个小时的奋力拼搏,以3Honorable Mention和1Successful Participant的出色成绩实现新突破。同学们依靠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解析当今世界的热点议题,在创新、应用和表达等方面展现出显著优势。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国际竞赛,得到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美国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学会(INFORMS)等多家组织的赞助和支持。自1985年举办以来,该竞赛已成为全球性知名度极高的大学校园学科竞赛。近年来,每届竞赛都会吸引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英国等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研究单位的几千支参赛队伍。竞赛的赛题涉及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和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具有广泛的实际背景和应用潜力。

我院本科生在此次国际赛事中斩获多枚奖项,通过大赛,不仅提高了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积累了撰写英文学术论文的经验。竞赛提供了一个对外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并为我院学生逐步成为具有扎实专业理论基础、掌握前沿分析方法、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型人才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附:获奖情况

队伍编号

成员

题目

获奖情况

44135

杨海盟张凯奇

D

二等奖

Honorable Mention

43687

邬楚涵

C

二等奖

Honorable Mention

50643

王涵

E

二等奖

Honorable Mention

48216

范洁羚

E

成功参赛奖

Successful Particip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