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积极开展“校园民主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228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贾璐菲 余利)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民主文化建设,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民主管理,文澜学院于3月25日上午开展了“校园民主文化月”系列活动。

本次“校园民主文化月”活动本着“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原则,同学们科学开展调研、广泛收集民意,最终决定开展“校园民主我参与”、“校园游戏我参与”两个同学呼声和参与意愿均较高的活动。同学们还积极借助网络新媒体宣传造势,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其中。

在“校园民主我参与”活动中,众人相围而坐,畅所欲言,对校园安全、寝室卫生等问题发表自己独特的看法和建议,在轻松的交谈氛围中,各种或富有建设性、或充满新意、或前卫的建议被不断提出,而学院在未来开展学生工作时也将更多地考虑同学们的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使同学们在学校里“学得开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

在“校园游戏我参与”活动中,学院学生会积极策划了一系列趣味活动:指压板膝盖传球、123木头人、蒙眼寻人、沙包躲避战。学院学生积极报名,从游戏前的道具准备到游戏中的秩序维持再到游戏结束后的场地清理,同学们都全程参与。游戏全程都伴随着欢声笑语,这既愉悦了身心,更促进了班级团结、加深了集体凝聚力。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加深了感情,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民主参与意识。学院领导在人财物等方面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希望借此机会,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关注学校和学院事务,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献计献策,为建设更好的民主校园共同努力。

校园民主我先行,文澜学子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