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学生热议《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1浏览次数:181

2016111日下午4点,文澜学院分团委在文澜105会议室举行了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理论学习会。辅导员余利老师主持会议,李嘉辉、段宇、俞慕寒等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伊始,余老师宣读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习<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文件精神和学院的工作部署;其次,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勇于探索,坚持内政和外交有机统一、中国特色与时代特征融为一体,在很短的时间里取得了一系列外交理论和实践的重要突破。最后,要求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谈自己心得感悟。经管1501班团支书李嘉辉说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在外交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成果显著,我们一方面要积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另一方面要正视自身的不足,比如说环境治理,文化输出等等,齐心协力,再创辉煌。

学生自由发言结束后,余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同学们今天发言很积极,也很精彩,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不断增强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关心时政。我们今后也会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