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辩论队夺得“希贤杯”辩论赛第五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3浏览次数:1225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刘楠頔 罗心怡)201511月至12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之“思辩中南”校园主题辩论赛于南湖、首义两个校区同时展开。文澜学院辩论队以优秀的表现,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全校第五名的好成绩。

首轮比赛,文澜学院迎来了中韩学院的挑战,派出了郝雨师、孙畅、魏琦、熊泽源四人应战。双外围绕“学校文明建设应先从规范行为入手还是先从提高意识入手”的辩题激烈交锋,最后文澜学院以较大优势获得胜利,挺进八强。

“八进四”的比赛移师首义,面对曾在去年击败过自己的卫冕冠军经济学院辩论队,文澜学院辩论队发挥出了应有水平,比赛双方围绕辩题针锋相对,你来我往,精彩激烈。最终,由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文澜学院惜败给对手,我院的三辩魏琦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1210日南湖进行的五到八名排位赛中,在队长张宇亮的带领下,文澜学院辩论队击败了新闻学院,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五名,这也是我院在“希贤杯”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赛后,辩论队“三辩”魏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经过精心准备,我们论证充分,表达流利,陈述清晰,最终取得比赛胜利。但同时我们也清醒地意识到在自由辩论的环节中,没有展示出足够的优势,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我们院能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而文澜学院辩论队队长张宇亮则在总结此次“希贤杯”辩论赛时表示,本次“希贤杯”选题贴近生活,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现场观众都可以联系到身边实际发生的事情,能从比赛中学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