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志协创心意,微店义卖获好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9浏览次数:205

(文澜学院志协记者 朱洲伯 刘楠頔)1123,在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志协的精心筹划下,文澜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品牌活动“爱心义卖”拉开了序幕。经过短短几日的活动,共募集了434.25元的善款。

这次活动除了能够筹集善款、献出爱心,还能增强学生责任感,体会奉献的快乐,帮助同学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增强节约意识和养成物尽其用的好习惯。

此次义卖,文澜志协借助了当下流行的互联网微店平台,改变了传统的义卖形式。从活动前期开始,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从前期宣传、答疑、联系同学、收集物品等,到“文澜志协爱心小店”发布商品信息,再到送货上门,均有专人负责。同时,志协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做好财务、物品买卖的统计并及时发布。笔者从志协工作人员处获悉,本次义卖所有善款将被捐出。

 

 

 

 

 

此次义卖活动,学院大家庭对志协的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很多同学积极捐出自己的物品、献出爱心。一位大二师兄捐出了许多书籍、日常用品等,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一位大三师姐也是捐出许多创意物件,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从交易金额不断增加以及大家的反响可以看出,这次义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少同学既买到了心仪的物品,也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活动的目的已经达到。同时,活动志愿者也付出繁多,作为送货志愿者之一的李国鹏表示,“虽然每天都要楼上楼下跑几趟,但大家的好评让我感觉自己在做有意义的事,这是值得的。”

 

 


 

 

此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人陈江薇也表示:“虽然累,但依然快乐着。活动前期,为筹备物品,我们广泛宣传动员;开始后,每天我们都抽出固定的时间在微店上确认订单、收款送货、更新商品、加强宣传等。有时忘记当天送货,自己会很愧疚,也很感谢辛苦送货的志愿者们。看到义款一天天增加最终达到434.25元,我们都很高兴自己做了有价值的事情。这次义卖正好遇上感恩节,我们也借此向同学们传达感恩、回馈社会的理念。让我们一起用举手之劳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帮助。”

这次义卖的成功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和支持,其所传达出的奉献、节约、感恩等精神也给我们许多的启示。减少浪费、奉献爱心、回报社会,这些良好的生活态度不应该只是在一次志愿活动中得到宣扬,更应该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去,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更加美好。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丁书记在了解到学生利用互联网开展志协活动时大加赞扬,认为“这种创新尝试非常有意义,值得我们广大学生学习,鼓励大家多利用互联网开展一些创新性活动,提升活动的质量和吸引力,努力把活动办出彩、办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