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阳光,关爱老人--记文澜学院志愿者协会“阳光家园”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2浏览次数:281

(通讯记者:霍一雪)2015112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志愿者一行16人前往“阳光家园”社区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他们为老人带去了新鲜水果和热水袋、护膝等过冬物资,并用歌声和舞蹈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幸福的下午。

    当天中午,文澜志协的志愿者们在基层志愿者联络部部长高珊的带领下来到“阳光家园”养老院。老人们听说大学生志愿者前来慰问,都不顾行动的不便,走出房间围坐在大厅中央,向志愿者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志愿者分发了 给老人带去的水果和礼物,吴令和其他几位同学主动陪同不能下床的老人聊天,而李国鹏、康珏等同学为在座的老人们献上了才艺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喜爱和掌声。几位已近百岁的老人则通过演唱“一剪梅”、“松花江上”等老歌来感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现场气氛温馨感人,即使身处最寒冷的冬天,每个人的心里如同洒满阳光般温暖。临走时,许多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依依不舍的道别,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多举办几次,志愿者们当即应允,表示今后一定常回来看看他们。

 


 

此次志愿活动,除了给老人送温暖外,还有一个重要使命,就是“阳光家园”养老院署长期合作协议,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保证了协议的顺利签定。

 

 

做一个志愿者,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这是文澜学院志愿服务精神,也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志愿者们会将这种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为更多老人送去阳光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