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初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5浏览次数:1075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罗心怡 贾璐菲)20151114上午“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初赛于电教楼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知识竞赛题目内容广泛上到天文下到地理涵盖了专业知识同时也包含了许多常识性题目。本次“文采班澜”知识竞赛由文澜学院团委主办。报名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发挥了学院官方微信平台的优势。

凉风习习爽籁发,初冬晓晨沁人心。在本次“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初赛中所有参赛的十八支队伍被分到两个竞答场地队伍间两两进行角逐。每个场地的竞答都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按着所定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竞赛题目分为必答题和选答题这是一次团队之间的较量参赛队员并不是孤军奋战而是小组成员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各施才华。参赛队伍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一同出谋划策提意见齐心协力共答题。在一号竞答场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是牛轶所在队伍他们可谓是逢题必答。其答题的正确率和答题速度也让在场观众颇为赞叹感受到他们的才学多识。在二号场地中虽然孙源所在队伍在必答题环节中发挥并不出色,但是他们在选答题的环节中却连战连捷,最终比分反超了对手

    本次比赛不仅让我们欣赏到选手的精彩表现博学多识也让我们通过容量上百的题库感受到了知识的魅力。最终朱俐蓉、牛轶、李克、陈礼星组四组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围决赛。与此同时两个赛场中不管是参赛人员主办人员还是观众们都各司其职也正因为如此本次初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所有的参与人员都有纪念品派送,激励了进入决赛的选手也鼓励了被淘汰的队伍。虽然“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初赛已经画下句点但是精彩的故事还未结束。你们听到了吗那是决赛的号角正在召唤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