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代表队获希贤杯案例分析大赛冠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1017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贾璐菲)1112日晚,2015年“希贤杯”系列学术科技实践竞赛之“‘聚焦中南’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落下帷幕,由周云皓带领的文澜学院代表队文采斑斓队以93.33成绩的绝对优势夺得大赛冠军。

决赛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十支队伍,各方自主选择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文澜学院代表队以“留地-开发-盈利 贵州怀仁市转咀村留地补偿新模式案例分析”为主题,深入探讨了时下有关征地补偿安置方式的热点问题。

在计时五分钟的阐述时间中,我院代表队主讲人杨子潇、郑斯元从容镇定,尽显自信稳重;由表及里,显露深邃眼光。两位主讲人运用博弈论、社科法学以及经济分析等方法,抽丝剥茧、说理透彻,整个分析过程透彻简洁,清晰表达出代表队观点,让听众在短时间内对这一典型案例得以全面了解并得到有效把握。

在其后的评委提问环节中,我院代表队答辩手陈礼星反应迅速、逻辑清晰、字字珠玑,在巧妙回答评委问题的同时将本方观点阐释得淋漓尽致,无懈可击。获得评委们交口称赞和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文澜学院向来重视培养学生关注社会热点与自我探讨分析的能力,本次夺冠也与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息息相关。相信今后也会有更多的优秀学生代表文澜学院在各项赛事中展现文澜风采,文韬武略,青出于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