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团学志阶段性总结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174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贾璐菲 罗心怡)文澜学院新一届团学志全体会议于11月5日中午在文波楼106教室顺利举行。会议文澜学院辅导员余利老师主持,文澜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丁奕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始,由丁书记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高度肯定了大家前段时间的工作成效在文澜学院二次招过程中参与的各学生干部的无私奉献和任劳任怨精神给予了高度表扬;其次,在刚刚举行的校运动会中,大家出色的表现让她感到了大家工作的热情和才华;最后,她希望各位团学志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仍然可以保持这种工作热情,积极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努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调奉献精神,团学志干部要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精诚合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团学志相关规章制度,实行规范管理、制度考核,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三是有效利用各方资源,在实践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推出更多原创性、品牌性的活动;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五是加强学生干部间交流互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加强努力把文澜学院学生活动推向一个新台阶。

丁书记讲话结束后,团学志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前一段时间的工作做出总结,在肯定成就的同时,也对部门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并详细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其中,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高龙飞特别提出,希望干部尽快做好从干事到部长的角色转换,做好统筹协调,提高干事们的工作积极性与工作效率,

会议最后,辅导员老师余利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认真领会丁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矢志不渝,奋然前行。其次,肯定了团学志在开学以来各项活动中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最后,老师表达了对团学志未来发展的期望:在团学志各部门合作的基础上,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幅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团体凝聚力,同时建立完备的制度保障,让文澜学院团学志变得更好。

文澜学院团学志阶段性总结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也非常成功。它既是一个总结性会议,也是一个谋篇布局会议。通过举办此次会议,各团学志成员找准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工作动力,希望各位团学志干部能够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同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