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旅程 文澜启航——文澜学院迎新系列活动完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7浏览次数:319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刘楠頔)201596早上7时许,文澜学院15新生陈江薇同学来到了学院迎新点报到注册,拉开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迎新的序幕。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全体团学志成员的共同努力以及新生家长的积极配合下,此次迎新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军训·大学第一课

“稍息、立正、摆臂练习、一令一动……”顶着武汉九月火辣辣的大太阳,我院2015级新生开始了大学的第一场考验——军训。虽然烈日当头,气温很高,但同学们都坚持训练,每个动作都做得一板一眼、有模有样。他们刻苦操练,只求在天际划出一道美丽的闪电;他们奋发拼搏,誓愿在军训舞台绽放完美自我。最终,经过十八天的艰苦训练,他们用汗水赢得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份荣耀——军训“优秀连队”。

 

                           

文澜·二招进行时

910日和11日下午,我院经济管理实验班2015年二次招生宣讲会分别在南湖校区文澜111教室和首义礼堂举行文澜学院前任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茂林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院长龚强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丁奕文澜学院的教师代表们出席宣讲会。我校15级各专业部分新生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925日,经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层层选拔,我院最终择优录取了50名新生进入文澜学院学习。

                         团圆·中秋正当时

为了让二次招生录取的学生远离思乡的孤独、感受到家的温暖,927日,在学院领导的精心组织和团学志成员的积极协助下,文澜学院70名新生成功会师晓南湖畔,共赏一轮明月,共话家乡趣事。 


文澜学院作为学校精心打造的拔尖人才创新实验学院,依托学校经济学、法学与管理学三大主干优势学科,培养的是具有创新性、融通型、国际视野的拔尖人才。70名优秀学子因为梦想相聚文澜学院,以青春的担当创造精彩人生。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丁书记表示:“文澜学院将向新生们提供卓越的师资团队、科学的课程体系和优良的学习氛围,让新生们学有所获、学有所乐,努力将他们培养成为具备战略家潜质的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