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李佑平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126

2015年9月18号,文澜学院经济研究专题学术交流讲座第二期在文波204顺利开展。University of Tennessee 博士,华东理工大学李佑平教授就其文章《Endogenous Price Leadership and Product Positioning》作了详细讲述。讲座由文澜学院帅杰老师主持,文澜学院部分老师、及财会学院的青年教师出席本次讲座。


本篇文章主要研究了在豪泰林模型下,企业位置决定和价格决定顺序内生的问题。已有的文章通常假设企业的决策是同时的或者外生。本文发现,当企业决策时序内生时,企业的位置优势会导致其价格竞争的劣势。在均衡时,两家企业不会同时决定价格。


在讲座前,文澜学院的同学们先对李老师的文章进行了讨论,介绍了文章的研究目标、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讲座后,文澜学院帅杰老师,李伊老师、及参加讲座的同学与李老师对所讲专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李老师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