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金一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147


(通讯员:杨轩)2015年9月18号,文澜学院经济研究专题学术交流讲座第二期在文波204顺利开展。University of Iowa 博士,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Monash Senior Lecturer;Yi Jin教授就其文章《Expropriations and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in a Positive Economic Theory of Foreign Aid》作了详细讲述。讲座由文澜学院帅杰老师主持,文澜学院老师Boubacar Diallo等出席本次讲座。


本篇文章主要研究了国外援助、国外直接投资和被投资国制度之间的关系。通过研究,作者发现国外援助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有效降低外国直接投资被征收的风险。因而国外援助并不一定是一种无私的人道主义精神,而可能含有利己的经济学考量。


金老师的讲座不但吸引了文澜学院的学生,同时也吸引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博士生。在讲座前,文澜学院的同学们先对金老师的文章进行了讨论,介绍了文章的研究目标、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基于前期的讨论,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向金老师提出了一些问题,金老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后,金老师与参加讲座的老师同学对所讲专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金老师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