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枚硬币架起爱的桥梁,“微元大爱”公益启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6浏览次数:152

(文澜志协通讯员 李克)2015年3月21日,文澜学院志协的品牌活动“微元大爱”拉开序幕。该活动的宗旨是“用点滴汇聚大爱”。通过招募志愿者进入寝室,收集同学们平时不常使用的小硬币,将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硬币汇集起来,捐献给著名歌手许飞发起的“免费午餐”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对志愿者的数量要求比较大,因此在活动开始之前的一周,文澜志协的工作人员便按照事先的分工,开始了志愿者的招募工作。通过网络平台招募,学院宣传等多种招募方式,总计募到30名爱心志愿者,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因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深入寝室收集硬币,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我们的志愿者也偶尔受到同学们的质疑。但是,这些困难都没有让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退却,他们仍然以耐心和爱心来化解活动中的困难。同时,我们也收到了来自同学们的鼓励与赞扬,笔者就亲眼见到了一位文澜学院大三的师兄从抽屉里拿出了囤积了两年的硬币,然后一个不留的放进了我们的捐款箱。这位不知名的师兄送我们离开时还帮我们敲开了隔壁寝室的门。

正是这些温暖的支持,我们才能在面对质疑时仍然勇往直前,在漆黑的走廊里敲开下一道充满未知的门。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以及大部分同学的支持之下,本次活动共收集到5000余枚爱心硬币,这笔来之不易的善款将在兑换之后全部捐出。

   

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很多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在活动心得里坦言自己收获很多,看到了同学们的温暖爱心。很多同学为参与此次活动而感到自豪。文澜志协官方平台发布的有关此次活动的新闻则是被多次转发,并且有百余位同学为此“点赞”。可以看出,“微元大爱”这个文澜志协的品牌性活动不仅取得了丰硕成果,而且是一个广受大家欢迎的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