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100”活动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235

(文澜学院学生通讯员 李克)1116日,由新长城自强社和我院志协联合举办的“善行100”爱心募捐活动在光谷软件园开展。我院3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宣传讲解,得到众多市民积极响应,为山区儿童募集超过2800元善款。

“善行100”活动是一项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广的无偿爱心募捐活动,已经开展了十年有余,通过邮寄学习、生活用品包裹给他们,达到帮助山区家境困难的孩子的目的。本次我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下属我校新长城自强社合作,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发起了此次善行100”志愿募捐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艰苦,坚持不懈地为每一个路人尽可能详细地介绍“善行100”公益活动。即使被拒绝,我们的志愿者们也从不气馁,即使口干舌燥,也没有一位志愿者停下来休息。因为志愿者们知道,或许我们只要再多一点点的劝说,就可以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多募到一份温暖,就可以让他们的冬天少一份寒冷。


在劝募的过程中,虽然有不少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但是,仍然有一些不理解的路人不愿意参与此次活动。但是这不仅没使我们的志愿者们退却,更激励他们迎难而上,以更大的勇气面对着一次次的挑战与困难。参与此次活动的一位志愿者提到:虽然我们这一组的募捐成绩不是太好,但是我们却得到了更加珍贵的东西,我们体验了志愿活动的艰辛与收获的喜悦。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相信这也是全体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的心声。


作为全校人数最少的一个学院,文澜学院此次招募到了30名志愿者,相较往年有了较大的增长。而这愈来愈大的数字,体现的正是文澜学子的不断增长的人文志愿精神,也与文澜学院设立的初衷及其培养目标相符合。下午三点半,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到达指定地点集合。经核对与汇总,本次活动共募得2800余元,远远超出预期。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向学院以及所有关心这次活动的同学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善行100”只是一个开始,帮助很多孩子温暖地度过这个寒冬,志愿者们将会更辛勤地工作,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过的更好,让每一位孩子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春天。相信经历这次活动,文澜学院志协以及志愿者们可以将这种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传播下去。这个冬天,因为有我们不会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