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动会风雨中举行 文澜学子砥砺下前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224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刘楠頔)2014年10月30日,一年一度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秋季运动会在风雨中如期开幕。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文澜学院的同学们也是倾尽全力,全员上阵,力争在各个项目中一展英姿,挑战自我,为院争光。


30日早晨,冒着寒冷的秋雨,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文澜学子们以方阵队形步入运动场。行进至主席台前,队伍变化成五角星的形状,红底白字的“文澜”宣传板在跑道上格外醒目,响亮的口号声携着运动员们的斗志飘荡在场上每一个角落。是的,我们来了。


单人项目的竞赛争夺异常激烈,而丰富的项目设置也给了选手们充分展现自身能力的机会。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各个竞赛项目,发挥应有水平,于鹤峰同学更是在“实心球后抛”中取得了全校第八名的好成绩。同时,不服输的拼搏精神也在比赛中得以体现。高龙飞、何晏宇等同学在中途受伤的情况下坚持完赛,而王安东同学带伤上阵,鼓舞文澜气势的同时,也将体育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成绩的出色与否已不再是唯一的追求。


相较于竞技性的单人项目,团体项目趣味性、技巧性更胜一筹,考验选手身体协调性的同时,团队的配合也显得愈发重要。此次运动会,文澜学院在团体项目上表现出色,不仅在“时代列车”“30×60迎面接力”项目中取得优秀名次,甚至在“单腿火车跑”中创造了学院历史,全校第二名的佳绩让在场的文澜学子沸腾。“火车队”队长高珊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都要感谢我们十个小火车们。一开始我们连十米都坚持不下来,但我们硬是把30米当50米训练,拼命地喊一二一,不断培养默契,才能最后比赛时毫无压力地跳完全程,并且取得校第二的好成绩。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这更代表我们的文澜越来越团结,越来越强大。”



11月1日下午,伴随着全校师生热烈和欢呼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茂林教授宣布本届运动会圆满落幕。三日的不懈拼搏,让我们明白体育的内涵,让我们了解团结的意义。希望我们在运动会中一届更比一届强,文澜,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