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杯篮球赛文澜学院挺进四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1090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刘楠頔)2014年10月21日中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生杯”篮球赛南湖分赛在旧体“鸟笼”篮球场点燃战火,共有包括刑事司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七支篮球队为冠军展开争夺。文澜男篮一路过关斩将,取得第四名的优秀战绩。

文澜学院此次派出了由11人组成的实力队伍,他们分别为队长王潇荻,队员王安东、熊泽源、高龙飞、何晏宇、郭哲、钱欣耀、覃威、罗江、谢非和李嵩。赛前一个星期,他们就开始了队内训练,制定详细的战术,定制统一的队服。文澜男篮的两套队服以红黑为主要配色,结合了激情与沉稳,活力中尽显霸气。

在第一场与外国语学院的对决中,文澜男篮取得了开门红。全场比赛,文澜队通过可靠的防守成功限制住了外国语学院较为单一的攻击手段。并且以有效的内线突破这一得分方式,文澜男篮从一开始就取得了场上的主动,牢牢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场下同学们从未间断的助威呐喊也鼓舞了全队的士气。随着主裁判的一声长哨,最终,文澜学院以26比12的比分大胜外国语学院,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全场的喝彩。


随后的五场比赛中,文澜男篮充分发挥了自身特点,努力克服伤病问题,顽强拼搏。虽然比赛的结果有胜有负,但文澜不屈的精神未曾消失过。11月3日,最后一场比赛大胜新闻学院后,文澜队主力大前锋王安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友们都使出了全力,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团结在一起,非常感谢他们。同时,没有拉拉队在每场比赛努力的加油喝彩,我想我们也拿不下那么次胜利,谢谢大家了!”

六轮循环比赛结束,文澜男篮取得了三胜三负名列第四的不俗战绩。他们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哪怕文澜学院的人数较少,一样可以在校级比赛中发挥出色,战胜对手。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着这样的自信与实力,文澜学院一定能在以后的各项赛事中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