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助梦•文澜启航”2014级新生导师见面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31浏览次数:990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罗晗薇)1027日下午400,文澜学院在文波楼104教室举行了2014届新生导师见面会。在文澜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的热烈掌声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部长兼文澜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仁山教授、文澜学院副院长应斌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杨皓教授、信息与安全学院金大卫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梁小华教授等莅临本次导师见面会。

首先,应斌院长和刘仁山部长做了简短发言,对本院的教育模式和师资力量表示充分肯定和支持。刘仁山部长尤其强调了通识教育对大学本科生教育的重要性,他说,增加人文底蕴,增强国际视野,是为以后的纵深发展打好基础。刘仁山部长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场同学的心,大家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

随后,受刘茂林副校长的委托,刘仁山部长代表刘茂林副校长为各院教授颁发导师聘请证书。教授们面带微笑地接受了证书,这标志着他们正式被聘请为文澜学院通识导师,他们将从20149月开始任职,直到20168月。同学们为能接受如此优秀的教授的教育而感到欣喜。

证书颁发后,各院优秀教授做了简短而风趣的发言。教授们介绍了自己的学历和教职经历,并对自己今后的教学内容和目标做了说明。舒颖老师笑称我们可能会成为她的“试验品”,要我们谨慎报名,同学们都不禁笑了起来;刘康泽老师不仅精通数学,而且对摄像有特别的爱好;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李克克老师在管理学领域研究颇深,她年轻时还对唱歌十分有兴趣……老师们或风趣诙谐、或深刻蕴藉的讲话充分显示出其学术造诣的深厚,兴趣爱好的广泛。文澜学院聘请的教授深受同学们的尊重和喜爱。

最后,应斌院长作出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在场教授的优秀,也对同学们给予的未来了厚望,希望同学们的学业能超越自我、更上一层楼。全场掌声雷动,2014级新生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