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1034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罗晗薇刘楠頔)2014年10月20日晚7点,由文澜学院团委主办的首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于文潭楼四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文澜学院副院长应斌教授、教学秘书祖宝璐老师和辅导员魏山老师亲临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历经重重选拔脱颖而出的四支战队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摩拳擦掌,一欲折桂。

在名为“生存之战”的半决赛中,“女神经”队和“布鲁希特”队首轮登场,之后对决的则是“你们都不”队和“全答”队。比赛题目内容广泛,涉及音乐、建筑、国学、生活等各个领域,场面扣人心弦,观众情绪高昂,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令在场的嘉宾、观众连连赞叹。半决赛结束,“你们都不”队和“全答”队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的“针锋相对”环节,通过设置场内援助的方式来鼓励观众参与答题,让场下观众也得到了表现的机会。值得一提,由我院陈礼星自己手工制作的抢答器也让人眼前一亮。红绿两个按钮分别设置在两队桌前,尽管机器外表有些许的简陋,但其使用的便利、零差错的判断,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大加称赞。选手们飞快的动作,交相变换的抢答器红绿灯,使得现场气氛更加扣人心弦。最终,凭借着最后一题的精彩发挥,“你们都不”队以290:260的微弱优势赢得了比赛。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应斌院长、祖宝璐老师和魏山老师分别为选手们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比赛末,应斌院长发表了倾情致辞,他表扬了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比赛发挥,也充分肯定了比赛的成功组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文澜学院首届“文采班澜”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本次竞赛的顺利举办,也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精彩的活动。我们相信,明天的我们会更优秀,明天的文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