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情·青春梦”2014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174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王一集)9月29日晚7点,文澜111教室座无虚席,我院祖宝璐老师、魏山老师与来自文澜学院各年级近200名学生共同观看了2014年 “文澜情·青春梦”迎新晚会表演。

今年的迎新晚会与往年不同,各种新媒体方式的转换运用、独特的视角、学院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异彩纷呈的文化氛围、活泼清新的青春元素,都是今年文澜迎新晚会的创新和亮点。从晚会的安排到实施,文澜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协力共作,展现了我院积极向上、青春健康的精神风貌。

整场迎新晚会以“文澜情·青春梦”为主题,多元素贯穿晚会主线。开场别具一格,一段记录每位新生到校的VCR唤起大家的回忆,将中南大的校园风景、新生报到入学、军训纪录片、家长寄语等用镜头的形式来展现,给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极具冲击气息的视听盛宴。

利用新兴宣传平台,现场的“微信墙”不断滚动播放着来自场内外观众的参与体会,使台上台下实时互动,这在我院的迎新晚会上还尚数首次,广受好评。在晚会的安排上,不仅有吉他弹唱、小品相声,更有胡筝合鸣、汉唐舞蹈,既不失乐趣也平添风雅。辅导员魏山老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祖宝璐老师给新生的美好寄语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受益匪浅。

本次晚会的负责人介绍到,为了响应学校“崇尚节俭,不尚奢华”的活动理念,本次文澜学院迎新晚会通过最简单的方式,在节目质量、艺术价值上苦下功夫,摒弃了高支出、大排场等缺点,效果明显,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支持。

文澜学院2014级新生正迈入新的征程,等待他们的将是各种各样的挑战,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股新的力量乘风破浪,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