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景盛,金秋迎新” 2014级新生见面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0浏览次数:156

(文澜学院通讯员 王雅琦)2014年9月11日,文澜学院举行了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文澜学院院长刘茂林、常务副院长刘仁山携文澜学院领导班组及各科教授参与见面会,向经管1401班全体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期盼。

刘茂林院长指出:文澜学院经济管理实验班作为适应社会发展要求而提出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以打破专业壁垒、实现专业知识融通为培养理念,依据实际情况制定整体六年规划。在六年规划中,学院将循序进行博雅教育与专业教育,实行取舍合理的教学计划,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随后,应斌副院长继续主持见面会,各科教授也纷纷在新生见面会上发言。赵丽江教授通过对“过去·现在·将来”三个概念的新式解读,希望新生能放下文理学科偏见,以定心专注的态度参与学习,全面发展。梁小华教授认为,英语是深入学习的媒介而非仅仅是交流的工具,具备国际视野、民族责任和自我认知能力十分重要。朱巧玲教授强调了校园荣誉感与国学的重要性。刘康泽教授指出:数学的目的是实际问题的理解与解决,提醒新生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重视方法的训练与科学的时间分配,以欣赏的眼光参与学习。刘仁山副院长最后谈到,希望同学们戒除焦躁心态,并拿出了“创新精神与创造能力”和诚信严谨的治学态度。

在新生自由提问期间,同学们情绪激昂,纷纷就课程设置与创新的理解等问题向导师们寻求答案。师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新生见面会在文澜学院2014级新生的自我介绍环节中中结束。


同学,同伴,同行,同在。新的六年征途已经在文澜学子的脚下徐徐展开,未来岁月,荣辱与共。2014级文澜新生,有志奏响属于自己的炫彩华章,作为青春的礼赞,赠与自己,赠与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