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山乡春来早,巴山舞姿绽青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158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成思洁)2014年5月9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南湖会堂正式拉开帷幕。文澜学院以土家族风情舞《山乡春来早》热情亮相,鲜亮服装搭配青春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歌舞好比清江水,情醉土家母亲河;红伞绿竹人千叠,一曲缠绵土苗歌。男女生动作均源于农家生活,旨在表现土家族丰收时分迎着太阳收割稻谷等农作场景。其中融合的春色、春意、春情表现出文澜学子的畅晓与活力。文澜学院对参加此次舞蹈大赛极为重视,特意邀请省歌舞剧团的舞蹈艺术指导张老师来进行舞蹈编排,比起去年,加入了托举、旋转等技术性动作,今年的舞蹈编排更有层次性和技巧性。



从三月中旬开始,文澜学院的8位男生、16名女生便在学院文艺部部长廖思琦的带领下,开始了近两个月的辛苦训练。学院有舞蹈基础的同学有限,基本都是零基础。不论学业和工作多么忙碌,24位同学一直保持着每周至少四次、每次2~3小时的训练量。张老师更是尽职尽责,力求大家每个舞蹈动作标准到位,将一群没有舞蹈基础的孩子训练的有模有样。学院也给予大力的支持,训练期间有团学志干部前来加油打气。学院老师一有时间就会去训练场监督陪练。应斌副院长几次亲自到场探望大家。



5月9日晚的南湖会堂舞台上,大家的表现没有辜负两个月来的艰苦训练,流光溢彩的灯光下,整齐到位的动作和深情饱满的情感投入令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鼓掌呐喊。台上台下挥洒的汗水是对青春的诠释,受伤累倒也要坚持训练是对文澜精神的证明。演出结束后拍照留念时,许多同学眼眶不自觉的红了,有的同学更是相互拥抱,尽情用眼泪表达对这两个月来点点滴滴的感动。廖思琦说,虽然训练的过程十分辛苦,但自己在这一过程中收获的不仅是舞蹈技术的提高,吃苦耐劳和抗压能力的塑造,更是对这个温暖大集体的热爱,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本身就是一种荣耀,自己会珍藏这份难忘的回忆,在今后的比赛中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