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青年学者系列讲座(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87

文澜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举办“文澜青年学者系列讲座”是学院博雅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学术讲座不同,该系列讲座通过我校首批文澜青年学者分享他们求学、工作的成长经历与成长感悟,使学生们从中受益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好人生方向。现将第五期讲座安排公布如下:

主  题:我与会计学

主讲人:会计学院教授 张琦

时  间:2014年5月6日(周二)晚 19:00

地  点:文波楼111教室

主讲人简介:

张琦,男,1978.1,湖北武汉人博士生,中国注册会计师。教授,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会计系副主任。2000年毕业于原中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国际会计专业,并免试攻读本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2年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2003年7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取得会计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4年9月至今,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会计学博士学位,师从唐国平教授;2006年7月至11月,赴澳大利亚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进行学术访问;2007年6月,赴葡萄牙出席“政府会计国际比较双年会”,并访问Coimbra大学。

研究领域:政府会计、政治问责与政府财务信息披露

讲授课程:中级财务会计(本科)、会计研究方法(硕士生)、会计学(MBA)
主讲课程:中级会计学(中英文),高级财务会计,政府会计,MBA会计课程,MPAcc会计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政府会计,会计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