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青年学者讲座系列(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124

文澜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举办“文澜青年学者系列讲座”是学院博雅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学术讲座不同,该系列讲座通过我校首批文澜青年学者分享他们求学、工作的成长经历与成长感悟,使学生们从中受益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好人生方向。现将第四期讲座安排公布如下:

主  题:我与法学

主讲人:戚建刚 

时  间:2014年4月29日(周二)晚 19:00

地  点:文波楼111教室

主讲人简介:

戚建刚: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青年学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急法学研究所所长社会任职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法大学应急法制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比较行政法研究所兼职研究员、2012年经武汉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研究,被聘为武汉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近年来已经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欧洲研究》、《中外法学》、《中国行政管理》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所发表文章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多次转载。出版独著2部,合著4部。2010年被中国法学创新网入选“新秀100”。2011年入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优秀青年骨干人才,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2012年被评为湖北省第三届“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