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青年学者系列讲座第三场——工商管理学院费显政教授受邀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148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王一集) 2014年4月23日晚7点,“文澜青年学者系列讲座”第三场在文波111教室热烈开讲。本次讲座由文澜青年学者、工商管理学院费显政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主题为“我所理解的管理学科学研究”,文澜学院魏山老师主持了讲座,文澜学院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费显政教授致力于管理学市场营销研究,对管理学有很多独到的见解。自我介绍之后,费教授用三个关键词概括了对管理学科学研究的理解:“创新”,管理学注重小而美、简而博;“实证”,有参照群体的数据才具有说服力;“继承”,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做出贡献。他的解释让同学们对管理学有了一个宏观而清晰的认识,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

随后,费教授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管理学:科学还是艺术?”,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他以消费者行为学为例,解释在现实生活中商家如何利用顾客内疚心理实现市场营销。同学们在提问环节积极举手。费教授就“手机饥饿营销政策”、“粗制滥造电影颇有人气”等问题一一作了耐心解答,赢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