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竹韵”民歌大赛唱响文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0浏览次数:148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王一集)山音渐起磐石沁,翠竹飒飒琴瑟来。2014年4月10日晚7点, 第十三届“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暨“青春梦想,艺动中南”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首义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校长助理兼首义党工委书记以及各学院领导老师出席了比赛,赛会还邀请到十位优秀歌唱家担任大赛评委。

 泼墨的晕染和若隐若现的翠竹舞台背景让宁静、淡薄的“山音竹韵”之意油然而生,在一片欢呼喝彩声中,伴随山间流水般的音乐,撑着油纸伞姑娘们曼妙的开场舞后,比赛正式开始。身着各式服装的各院选手们在舞台上倾情演绎,带领观众遍游祖国的名山大川,感受各民族的风土人情。

我院大一学子钟梓心首位登场,一曲《军营飞来一只百灵》演绎出边防战士们用热血青春勾勒出的祖国的碧海蓝天。来自文澜学院大二的十位同学盛装伴舞,将歌曲和舞蹈优美结合,将百灵婀娜多姿的模样描绘得惟妙惟肖。

 据悉,“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是我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是我校加强文化艺术教育,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文化修养的重要载体。文澜学院重视学生的综合发展,在本届民歌大赛参赛中积极同其他学院进行交流,鼓励广大学生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当中,达到了加强学院间文化共享、共建和谐校园文化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