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志协进阳光家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8浏览次数:177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徐乙锋 成思洁)2014年3月20日下午,文澜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前往关山街阳光家园,向那里的老人们讲解“如何有效维护自身的消费者权益”,并向老人们送上花种作为春天的礼物。

 志愿者们首先播放了一段央视315晚会有关诈骗电话的视频,激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参与活动的老人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志愿者们谈起了自己的经历,并就此类事件向志愿者们进行咨询。针对这些现象,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相关知识,包括如何有效识别假币等,并进行了简短的知识问答。活动结束后,一位老人热情邀请志愿者们前往家中做客,向大家分享了她与家人的照片和种在院中的花卉,志愿者们也送上了准备好的绿色植物与花种,作为对老人的关心与祝福。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又一次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感受到参与志愿活动的充实与做一名志愿者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