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秀华夏,梦回故乡——文澜学院经管1301班举办家乡文化展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4浏览次数:207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匡月晴 成思洁)2014年3月13日下午,文澜学院经管1301班全体学子齐聚文波105教室,参加主题为“毓秀华夏,梦回故乡”的家乡文化介绍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文澜学院辅导员魏山老师和文澜学院团委副书记曾文婷。

同学们按照家乡省份地域被划分为12个组进行展示,表现形式多样:湖北组的恶搞配音《报告老板》和湖南组的配音《万万没想到》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江西组的诗朗诵饱含深情,悠扬二胡配上字正腔圆的发音,对歌曲《十送红军》的诠释恰到好处,仿佛让人看到了当年百姓欢送红军的情景;广东组创设情境,带大家走进广东人的一天,从饮食到建筑,从习俗到电视文化,其间,来自江西的王亚玮同学友情出演,用粤语演唱了一首《玻璃之情》,赢得满堂喝彩。此外,江浙组的吴侬软语,四川成都的饮食,贵州的侗族文化,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最后,辅导员魏山老师进行点评,称赞这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此次活动亦受到同学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