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子获华中地区案例分析大赛获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5浏览次数:938

(学生记者 成思洁)20131215日,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由文澜学院1201班的周颖、欧阳政毅、寿佳琰、刘欣媛、余敏文组成的团队在第十一届“中行杯”华中地区案例分析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此次案例分析大赛,5名同学以“打造大社交平台——腾讯突破与创新之路”为主题,在数据分析和借鉴成功案例的基础上,对比谷歌和雅虎的全服务模式,研究腾讯全服务模式中的问题与挑战,并通过腾讯坚持全服务战略可行性分析及未来发展战略的蓝图分析,提出其未来发展战略的创新性方案。在方案形成过程中,5位同学充分表现出严谨细致的治学素养和团队精神,多次讨论形成逻辑思路后才开始文字报告的撰写,初稿成型后组员反复修改,互提意见并虚心接受,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多次演练才确定了最终的成果展示方案。在决赛现场答辩中,他们采用了新颖的企业模拟答辩形式,生动的表演令人眼前一亮,加上对数学、经济学模型的综合运用和清晰阐释,最终赢得了评委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