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江豚的微笑——文澜志协白鳍豚馆实地探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2浏览次数:184

(学生记者 成思洁 学生通讯员 刘帝君)2013年10月19号下午,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的30名志愿者,来到位于珞瑜路吴家湾的白鳍豚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该馆进行实地探访活动。

首先,白鳍豚馆针对志愿者们开展了关于江豚保护方面的讲座,志愿者们通过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了解到,曾经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鳍豚已经功能性灭绝,据估计中国现有江豚的数量也仅为1000头左右,国家已将江豚提档到昔日的白鳍豚级别,让人更为重视江豚的生存。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饲养室,与江豚进行亲密接触,并通过水下玻璃更全面地观察江豚可爱的身姿。嘴角上扬,像是一直在微笑的江豚似乎也对志愿者们格外感兴趣,不时在玻璃边游来游去,甚至将脑袋贴向玻璃,细细打探着前来探望它们的志愿者们。还有几只颇具表演天赋的江豚,列队站好,再整齐地游开去,见此场景,许多同学都忍不住拿出手机,与这些可爱的水下精灵合照,留下一份难忘的记忆。

    接着,志愿者一行来到标本馆,参观了白鳍豚“淇淇”的标本及各种成长阶段的白鳍豚、江豚标本。这些可爱的精灵似乎只是陷入了沉沉的睡眠,但馆内福尔马林呛人的气味在提醒着所有人——它们再也无法醒来。此情此景让同学们陷入了沉默,痛心之余每个人心中都升腾一份保护环境、保护珍稀动物的责任感。

    探访活动结束后,文澜学院志愿者张敏资同学表示,这次志协活动让她对江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收获感动的同时,她也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多地关注江豚,为保护它们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