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成功承办SAF首次财大校园宣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9浏览次数:163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成思洁 王一集)着眼全球视野,培养拔尖人才。2013年10月16日晚7点,由文澜学院承办的SAF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在文波112成功开展,这是我校自去年加入SAF后的首次校园宣讲,吸引了包括全体文澜学子在内的众多同学。文澜学院应斌副院长、教学秘书祖宝璐老师也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倾听和交流。

SAF(Study Abroad Foundation)作为世界一流大学联盟,是世界范围内促国际间大学广泛合作、推进全球高等教育国际化、提升学生国际化程度的一支重要力量。其平台覆盖13个国家和地区,与120余家高水平院校进行合作,每年有近千名学生进行交流,学生交流享受接收方学校提供的学费减免,并获得SAF提供的高水平综合服务。

宣讲会伊始,驻广州办公室王艳明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参加SAF的同学们在爱丁堡等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的照片,丰富的学术活动和多彩的课外生活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接下来,王老师进行了SAF几大项目的详细介绍,包括海外名校交流生项目、Summer School交流项目、国际职业发展项目和语言文化项目。参加SAF的同学,可以前往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50余所名校交流学习,专业不限,并可跨系科选课,成为海外名校正式注册学生,在注册院校学习结束后将获得该校官方成绩单,在海外学校修读学分可进行学分转换,如果有深造意向,可以在海外直接申请海外的研究生入学。项目介绍过后,王老师在出国准备方面为大家提出一些建议,包括托福、雅思成绩要求,申请步骤及时间段等。

讲座最后应斌副院长发表了对在场同学的寄语,他认为出国深造不仅能培养大家的国际化视野,还能为本专业学术深造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大家能够志存高远、不断进取,为将自己打造为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