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师兄助力文澜学院团学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7浏览次数:172

(学生记者 成思洁)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筛选及综合评定,618日,文澜学院首届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21日上午,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学志的三位师兄,在文波106教室为文澜学院首届团学志干部进行了工作培训与答疑,辅导员莫甲凤老师出席了培训会。


依次自我介绍后,统数学院团副李启睿讲解了团支部下设部门及常规活动,包括组织部、宣传部、新闻部工作负责版块,团日活动举办要求,团员思想建设工作开展等;志协会长林铿洪讲解了志协活动成功举办的必备要素,包括活动的创新性、安全性,成员之间的合作,活动材料的及时完成;最后,曾任统数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罗韬,结合自己的切身体验和思考,就学生会工作中沟通、协调和执行能力的培养进行了精彩幽默的讲解。

讲解过后,文澜学院首届团学志干部就本职工作及部门交叉情况进行提问,如怎样获得志协活动的创新性方案,新闻部外稿发表渠道,学生会主席具体负责事宜等,师兄们根据自身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建议,文澜学院作为人数较少的“小学院”,应结合实际特点开展活动,各部长应有大局意识,共同承担团学志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