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开展英语展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0浏览次数:155

(学生通讯员 成思洁)5月31日下午,文澜学院“我知我爱——学院比较英语展示”活动在文波语音210教室开展。梁小华教授、舒颖教授、来自美国的Giboney老师、教学秘书祖宝璐老师作为嘉宾到场参与了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旨在让文澜学子通过多种形式,如数据文本、调查问卷、视频采访等,对本校任意两个学院在课程设置、活动开展、就业方向等诸多方面进行比较后,各以一个生动比喻作为两学院的特色总结,在此过程中培养大家搜集资料、分工合作、分析结果、人物采访和英语表达等多个方面的能力,并在展示成果的过程中进行交流学习。


    精心准备的同学们在达到老师要求标准的基础上创意十足,内容丰富。一些小组选择经济学院和金融学院,因为二者均是研究经济发展规律的独立学科学院,但经济学从宏观对国家经济各个方面的研究,金融却是从微观主体的理性行为入手,研究经济领域的金融方面。也有小组选择刑事司法学院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男女比例对比鲜明的两院的各类异同;更有小组将文澜学院与金融学院对比,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展示环节结束后,三位英语老师依次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同学们表现出的积极性和研究问题的能力表示赞赏,认为近一年的学习,很多人在英语发音、表达方面均有了很大提高,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让这门现代社会必备语言成为个人发展的“助力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