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召开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8浏览次数:973

12月13日下午三点,文澜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在文波105隆重举行 “2012-2013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师生座谈会”。刘茂林副校长、教务部万世清副部长、文澜学院应斌副院长、校团委梁娜副书记、外国语学院梁小华副院长等出席会议。

刘茂林副校长首先讲话。他指出,文澜学院是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而设立的“特区”性质的学院。在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应遵循“学生为本,道德为先、能力为重”的教育理念,立足国内,放眼全球,紧紧围绕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文澜人才”培养目标,大胆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科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文澜模式”。刘茂林副校长对学生表达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以今天的表彰为契机,不断提高自我,追求卓越,为实现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文澜人才”培养目标努力奋斗。随后,教务部万世清副部长、校团委梁娜书记分别发表了讲话。

会议第二部分是对文澜学院首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本次表彰设立了最佳班级贡献奖、最佳活动组织奖等奖项,对在全国竞赛、学校及班级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嘉奖。刘茂林副校长、万世清副部长、梁娜副书记和应斌副院长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会议第三部分是参加座谈会的师生共同对文澜学院的培养模式、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国际交流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通过师生“零距离”的接触,一方面,各位领导老师结合自身的体会向同学们传授创新学习的方法,进一步为文澜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同学们对课堂教学和培养方案等提出自己的体会和想法,进一步增强了实现“文澜人才”培养目标的信心与决心。

应斌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本次会议一方面是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另一方面是为了听取大家的心声,进一步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文澜学院的稳步发展。他表示,作为首届“文澜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充满信心,勇攀高峰,为将来文澜学院的学弟学妹树立起一个标杆,成长为祖国和社会需要的“文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