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2年“希贤杯”校园主题辩论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4浏览次数:900

12月13日下午,以弘扬“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希贤杯”校园主题辩论赛决赛在文泉楼报告厅隆重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勇于尝试、一往无前的文澜精神。

11月29日,文澜学院首场对战经济学院。比赛的辩题为“实现病有所医在于完善医疗设施还是医疗制度“。作为持赞成观点的正方,文澜学院院辩手始终以己方立论作为出发点旁征博引,与对方辩友展开激烈的争论,多次赢得观众的掌声。首次参赛的文澜学院代表队在这场比赛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接下来的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12月5日,“希贤杯”辩论赛五七排名赛于文澜108举行。这场比赛的辩题为“加强社会建设应该把创新社会管理还是改善民生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文澜学院代表队与哲学院代表队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比赛。我院四位辩手紧扣当前时事热点,从社会现实出发,强调了当前民生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整场比赛中,对手严谨的逻辑思维,条分理析的论述让比赛更加精彩激烈。双方的唇枪舌战、你来我往,掀起了比赛的高潮。最终,文澜学院获得了本场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我院二辩曾文婷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我院今年是首次参加”希贤杯“辩论比赛,由四名2012级新生组成的文澜学院代表队在比赛展现出了新生的实力与风采,彰显了文澜学院积极参与,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并获得2012年“希贤杯”系列学术科技实践竞赛优秀奖。希望文澜学子在今后的比赛中能不断突破自我,勇于向前,秉承我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开创文澜学院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