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爱心,汇成海洋——文澜学院开展爱心义卖报纸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50

12月1日,我院志协与统数、金融等学院志协联合举办了以“爱,一定能留住同学的妈妈!”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报纸活动,旨在为武汉理工大女生胡梦婷生命垂尾的母亲筹集医疗费用。

早上7点,天还没有大亮,我院的志愿者们便已集合完毕,待青协委员安排好相关事宜后,志愿者们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了义卖活动。在前往光谷的路上,十九名志愿者真诚的把报纸递向过往的人群。起初,他们还表现的有些拘束,但随着活动的进行,他们的拘束感渐渐消失,甚至在遭到行人的拒绝后,依然能耐心的继续向行人推荐报纸。在卖出第一份报纸的那一刻,志愿者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此次爱心义卖报纸活动一共历时五个小时,我院的十九名志愿者共卖了366份报纸,募集了资金451元。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的认识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份份看似微不足道的爱心就像水滴,汇聚成海,便能润泽那干涸枯槁之地。更重要的是,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意识。文澜志协今后也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