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举行首届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4浏览次数:93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2012级新生座谈会于9月14日晚5时在我校文澜楼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副校长兼文澜学院院长杨灿明教授,教务部部长兼文澜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茂林教授,教务部副部长万世清,座谈会由文澜学院副院长应斌教授主持。

文澜学院是我校按照“系统设计、试点先行、有序推进”思路指导下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学院。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性、融通型及国际化的特质;有良好的人文底蕴和科学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高尚的道德品质、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和追求卓越成就的气质;具有深邃的洞察力、敏锐的创新意识和高效的执行力;具备战略科学家潜质的拔尖创新人才。

在文澜学院2012级新生见面会上,杨灿明教授详细介绍了文澜学院人才培养的特点:一是精英教育;二是融通教育;三是素质教育。刘茂林教授也就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三个关键词:文澜人才、文澜模式、文澜学院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高起点、高投入、高质量”条件下的文澜学院教学安排。

最后,万世清副部长和应斌教授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享受大学生活,共同努力创造文澜学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