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举办课程助教聘任仪式暨助教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祖宝璐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20

    (通讯员刘一鸣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和提升学生综合能力,3月16日,文澜学院举行了本学期课程助教聘任仪式暨助教工作交流会。前期通过学生自主报名、任课教师推荐、专业审核的选拔方式,最终成立一支具备良好专业素质的助教团队。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秘书和26名受聘助教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为受聘的助教颁发聘书。任宇教授结合助教岗位的职责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位助教能够坚持随堂听课,关注课堂纪律和课堂效果,及时向教师反馈问题,帮助提高教学效率和课堂活力。

随后,全体助教逐一汇报了近两周的课程情况,包括课程进度、课堂效果、作业质量以及学生反馈较多的问题等,与会老师一一进行点评和记录,并对做好后面的助教工作提出改进建议。教指委方晶教授提出,助教是联系学生和教师的纽带,希望同学们把助教作为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积极协助老师做好教学相关工作,借助助教岗位更好地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近年来,文澜学院高质量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鼓励从学生的视角开展教学。学院进一步规范助教管理工作,发布了《文澜学院助教管理办法》,实行助教交流例会制,以更好地发挥助教对课程教学的辅助作用,进一步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