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术系列讲座 第227期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郑红亮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278

2023222日,郑红亮教授受邀为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高楠老师主持,程皓、高嘉宏、慈兆雪、褚印、赵琳、程华共六位老师线上听取了本次讲座。

郑红亮教授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企业制度比较、资本市场等。曾连续数年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重点课题“经济理论动态追踪”,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在任编辑部主任期间《经济研究》获得多个奖项。

讲座上,郑红亮教授在审阅学院老师们申报书后围绕内容逻辑、格式规范、表述层次等多个方面逐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供了提升申报书质量的建设性建议。全体出席老师表达了对郑红亮教授耐心解答的真诚感谢,使老师们获益良多。最后,讲座在一片鼓掌声中走向了结尾。